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豪大雨不止 至少113人不幸罹難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Hermann

由於洪水漫過一座大城,淹沒醫院的病房,監獄囚犯被迫疏散,印度官員今天指出,豪大雨來襲,過去 3 天期間,造成印度北方省與比哈省至少 113 人身亡。

印度雨季每年通常始於 6 月,至 9 月初漸退,而如今豪大雨仍遍及印度全境,引發洪水。

官員表示, 27 日至今,豪雨狂襲人口密集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東部,造成至少 93 人身亡。

警員韋瑪(Santosh Verma)表示,水位不斷上漲,迫使當局遷移 900 名關押於東部巴利亞(Ballia)縣監獄的囚犯。

鄰省比哈省(Bihar)省會巴特納(Patna)也是遭豪大雨侵襲的重災區,市區內許多街道水深及腰,洪水流入民眾住宅、商店,甚至主要醫院的病房也泡水,在某些地區,當局調派船隻救援居民。

比哈省救災部門額外秘書夏朗(Amod Kumar Sharan)說:「降雨已停歇,但許多地方仍積水。」

印度氣象局今天發布公告說,比哈省的豪大雨極有可能趨緩,而北方省的強降雨預料本週也將漸歇。

氣象局官員本月曾表示,今年雨季的降雨很可能是 6 年來首度高於平均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