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雨澆不熄挺港民眾熱情 卓榮泰率黨公職上街

圖片來源:中央社

「 929 撐港反極權」活動今天登場,雖然外頭下著滂沱大雨,但還是有上萬民眾一起上街聲援香港。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自由、民主、人權是世界的普世價值,沒有任何一個統治者可以剝奪。

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公民陣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民間團體,發起「 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活動下午登場,雖然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起陣陣大雨,但民眾仍撐著傘、穿雨衣一起上街。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領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及立委吳思瑤、蘇巧慧、呂孫綾、吳秉叡、張宏陸、陳歐珀、葉宜津、吳玉琴、尤美女、陳靜敏等人一起走上街頭,力挺香港。

卓榮泰說,自由、民主、人權是世界的普世價值,沒有任何一個統治者可以剝奪,也不應該是任何一個人可以自願拋棄,今天「撐香港、護民主」跟「守民主、護台灣」走的是堅持自由、民主、人權同樣的一條路。他也提到,在台灣發生幾件相關的暴力事件,毀損、甚至直接加害人的身體,非常不應該。

卓榮泰表示,台灣是一個可以讓人民自由表達意願的國家,這點跟中國不同、跟中國統治的地方也不同,政府是會保障人民合法權利的政府,跟中國也不同。他鼓勵警察人員,公權力要給人民信心,今天雖然下著雨,仍會一步一步接著走,每一步都是自由、民主、人權的一大步。

卓榮泰說,台灣跟香港要共同努力、彼此加油,有一樣的目標,有一樣的力量,互相連結,「向世界發出我們的聲音,大家加油!」

游錫堃受訪時表示,他回想起 1980 年代,當台灣在街頭抗爭要打破戒嚴,突破黨禁、報禁時,當時香港有部分菁英份子卻高唱回歸,結果回歸後就沒有民主,只有自由、法治,「沒有民主,就沒辦法保護他們的自由、法治。」

游錫堃指出,台灣的民主也是很多人犧牲性命、自由、坐牢、家破人亡,被剝奪自由,甚至是犧牲生命後才換來,現在看了香港,會想到台灣過去整代人的努力,同時希望可以為香港多做一點事情,但無從著力,雖然他只有一個人的力量,但也希望能讓國際看到,台灣人民在挺香港。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也帶領黨秘書長吳佩芸、發言人陳志明,及多位立委參選人響應遊行活動。徐永明在臉書發文表示,全力聲援香港,台灣不會缺席,台灣人在雨中上街,撐香港人爭取自由與人權,共同力抗北京壓力。

徐永明說,時代力量再次呼籲,朝野政黨應儘速修訂難民法及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建立明確援助機制,實質援助香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