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華裔指揮曾智斌領軍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十月訪台巡演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十月將再度訪台巡演(圖片來源 : 傳大藝術提供)
享譽全球的合唱小天使—維也納少年合唱團,今年在玉山銀行贊助下,將由華裔指揮曾智斌領軍,十月再度踏上寶島,於宜蘭演藝廳、台中市中山堂、高雄衛武營音樂廳、台北國家音樂廳四地巡演,帶來天籟般的音樂饗宴。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創立於 1498 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合唱團。1918 年之前他們隸屬於宮廷,只為皇家獻唱。史上有很多著名的音樂家年幼時都曾加入此團,包括「交響曲之父」海頓以及「歌曲之王」舒伯特。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由 9 至 14 歲男童組成,以四位奧地利音樂家為名,分成海頓、莫札特、舒伯特以及布魯克納四個團巡迴全球各地演出,今年輪到海頓團來臺,由曾智斌擔任指揮。

曾智斌 2013 曲目,從葛雷果聖歌到現代音樂皆十分擅長,是位全能的音樂家。

本次訪台,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將帶來包括孟德爾頌「乘著歌聲的翅膀、德沃札克「母親教我的歌」、史特勞斯二世的「皇帝圓舞曲」、麥可傑克森「四海一家 We are the world」…等。另外他們也準備了台灣歌曲,屆時會給觀眾一個驚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