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國老牌旅行社倒閉 商業委員會展開調查

湯瑪斯庫克集團(Thomas Cook)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Mtaylor848

英國國會旗下的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委員會(BEIS)已針對英國老牌旅遊業者湯瑪斯庫克集團(Thomas Cook)倒閉展開調查,將詢問該集團的高級主管薪資與會計實務等問題。

湯瑪斯庫克集團在 23 日宣布倒閉,影響範圍廣大,包括酒店業者、旅遊景點與全球主要渡假勝地等,都遭受嚴重衝擊。這起倒閉事件也導致當時有將近 60 萬遊客滯留海外,其中包括 15 萬名英國旅客,並且也迫使倫敦當局展開英國史上,承平時期最大的遣返行動。

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委員會主席李維茲(Rachel Reeves)說:「這家英國最老牌旅行社的悲慘結局,企業的主要經營者應該面對公眾檢驗,並就他們在企業倒閉之前的行為,負起責任。」

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委員會將於 10 月中旬,就湯瑪斯庫克集團事件舉行聽證會,找尋造成這間老牌旅行社倒閉的原因。

湯瑪斯庫克集團 23 日未能在最後關頭達成挽救協議,宣告破產。擁有 178 年歷史的湯瑪斯庫克集團尋求 2 億英鎊的私人投資挹注,期盼解救倒閉危機,但可惜最後無法如願。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