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生著黑衣戴安全帽上街宣傳 號召929上街遊行

香港反送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間團體將於 29 日發起「 929 台港大遊行-撐香港反極權」活動,多名香港學生今晚著黑衣、戴安全帽與防毒面罩等裝備,號召民眾一起參與 929 台港大遊行。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民間團體,將於 29 日在台北舉辦「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多名香港學生今晚在西門町身穿黑衣,並戴著安全帽和防毒面罩等裝備,在街頭高呼「撐香港、反極權」等口號,宣傳 929 大遊行。

活動發起人 Kappa(化名)表示,香港反送中抗爭已持續 100 多天,雖然港府撤回草案,但制度問題尚未解決,加上同伴死亡,香港距離革命成功還很遙遠,而在台灣求學或工作的香港人,未能參與香港現場抗爭,只能隔空聲援家鄉。

此外,Kappa 提到,很慶幸現在身處台灣這片民主的土地上,雖然開學後陸續有港生在表達訴求時受到襲擊,包括她本人前天在文化大學也遭遇衝突,但同時也感謝台灣各界的聲援,包括總統蔡英文在今天對香港學生表達關切。

Kappa 也呼籲台灣民眾能一起參與 929 遊行,和全球一起撐香港、反極權,也希望台灣政府可設立明確庇護機制,讓香港人在危難之際有可退守之地,在香港情況愈來愈嚴峻下,寄望台灣可以與港同行。

在場的香港學生也高呼「撐香港、反極權」、「 5 大訴求缺一不可」、「 929 立院見」等口號,並齊唱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在西門町向群眾宣傳 929 台港大遊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