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馮世寬頒獎助金 盼榮眷子女出國進修減輕負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榮民榮眷基金會今年首度辦理「菁英圓夢計畫」,並針對成績優異或具特殊才能的榮民子女出國進修給予補助,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下午頒發獎助金,期盼減輕生活壓力、專注學業。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表示,榮民榮眷基金會今年首度辦理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針對成績優異或具特殊才能的榮民子女出國進修,並給予一次性補助。共核定 2 名碩士、每人補助新台幣 50 萬元; 2 名學士、每人補助 40 萬元,共補助 180 萬元,由馮世寬頒獎助金。

退輔會指出,這次獲得補助的學生,所讀學校為國外一流學府,近 3 年世界大學排名都在 200 名內。

馮世寬致詞表示,榮民榮眷基金會透過這項計畫,幫助年輕朋友奮發向學,也期許基金會未來能推動更多措施嘉惠榮民榮眷。

馮世寬說,這項計畫是為了鼓勵清寒榮民(遺眷)子女努力向學、走向世界,因此針對國內高中、大學,並申請獲得國外一流學府入學資格的榮眷等,給予一次性的專案補助,期盼減輕在國外求學時的生活壓力、專注學業,並順利完成學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