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宏碁資安小金雞10月掛牌上櫃 下半年營收看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宏碁旗下小金雞安碁資訊今天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於 10 月下旬掛牌;法人表示,下半年受惠於國內資安顧問服務收入及海外業務挹注,營收可望優於上半年。

資安服務商安碁資訊今年上半年營收新台幣 2.72 億元,年增逾 25 %; 1 至 8 月累計營收達 3.65 億元,年增 25.3 %;毛利率達 42 %,成本來自軟硬體布建、一線服務人員的人事費用;每股盈餘(EPS) 2.64 元,優於去年同期的 2.35 元。

從今年上半年產品線收入占比來看,資訊安全整合性監控及防護服務占 75 %,資訊安全專業顧問服務占 13 %,資安平台建置服務占 12 %。觀察客戶類別占營收比率,政府機構占 69 %,金融業占 16 %,一般產業占 15 %。

法人分析,安碁資訊下半年將認列更多國內政府機構、金融業的資安顧問服務收入,加上 9 月起有泰國市場業務挹注,看好下半年營收表現將優於上半年;目前國內政府機構的續約率維持在 60 %,推估海外市場今年營收占比低於 1 %。

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表示,資安是未來的大趨勢,但現在的資安和過去差很多,一般人想到的資安是防火牆或防毒軟體,現在的資安是談社交工程,已經進入一個新世代。

施宣輝說,安碁資訊需要持續成長,業務對象除了政府之外,也往其他領域拓展,主要包括兩個領域。第一,從資訊(IT)的資安走向維運(OT)的資安,這部分與未來 5 G發展有關。第二,希望藉由母公司宏碁的品牌優勢,拓展海外市場,第一站是到東南亞輔導當地的系統整合商,進一步延伸資安服務。

安碁資訊總經理吳乙南指出,包含硬體、軟體與服務在內的全球資安市場規模去年達到 180 億美元(約新台幣 5584 億元),年複合成長率約 10 %;台灣資安市場預估今明年將成長 12 %以上。

吳乙南表示,去年安碁資訊進入泰國等東南亞市場後,採取技術授權方式與當地廠商合作,已透過合作夥伴布建資安服務,後續將派人駐點進行協同維運;安碁資訊不會在當地建立SOC(資安監控防護中心),而是培養合作夥伴的技術能力,這是與競爭者的主要差異,後續希望複製商業模式到其他東南亞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