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6分鐘擊退蔡炎炎 戴資穎南韓羽賽挺進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南韓羽球公開賽 16 強賽,僅花 26 分鐘,以兩個 21 比 11 直落二擊退中國小將蔡炎炎, 8 強賽門票輕鬆入袋。

戴資穎曾在 2014 至 2016 年連續闖進 8 強,為生涯最佳成績,這次再度挺進 8 強賽,只要再拿下 1 勝,就能突破個人紀錄。

戴資穎本週重登世界球后寶座,在南韓仁川舉行的南韓羽球公開賽首戰就以直落二橫掃泰國女將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今天 16 強賽出戰世界排名第 18 的中國小將蔡炎炎,兩人唯一一次交手是在 2015 年中國公開賽,當時戴資穎以直落二收下勝利。

戴資穎今天開賽就占上風, 2 比 2 平手後,拉出 7 比 1 攻勢,隨後至少維持 4 分以上差距,以 21 比 11 輕鬆拿下首局。

雙方次局短暫拉鋸後,戴資穎適時連搶 6 分,取得 13 比 6 領先,而蔡炎炎緊咬不放,一度追成 3 分差,但隨後連續出現失誤,讓戴資穎逮到機會、一鼓作氣連搶 7 分,以 21 比 11 勝出,闖進 8 強。

戴資穎下一戰將與韓國女將金佳恩(Kim Ga Eun)與印尼女單一姐格蕾戈麗亞(Gregoria Mariska Tunjung)之間的勝方,爭奪 4 強門票。

台灣混雙組合王齊麟與程琪雅稍早在 16 強賽以 22 比 20 、 16 比 21 、 18 比 21 遭印尼組合門塔里(Pitha Haningtyas Mentari)與里瓦爾迪(Rinov Rivaldy)逆轉,無緣 8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