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韓領袖紐約會晤 重申不對北韓動武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青瓦台高級幕僚於當地時間 23 日在紐約舉行記者會,說明韓美高峰會談結果。幕僚表示,兩位領導人就推動北韓和美國工作層級磋商早獲成果交換意見,重申不對北韓動用武力。

青瓦台高級幕僚說,南韓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兩位領導人未談及保障北韓體制安全等問題,但作出對北韓制裁應當持續的表述。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青瓦台高級幕僚表示,文在寅和川普再次確認向實現非核化的北韓提供光明未來的承諾。

川普還重申,將基於北韓和美國於新加坡川金會談(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達成的協議進行磋商,推動半島非核化取得實質性進展。

川普日前批評「先棄核、後補償」的利比亞模式,並稱新方法可能會很好。對於韓美領袖是否提及有關內容,青瓦台高級幕僚表示,會上沒有討論具體的非核化方式,但雙方一致認為半島非核化與構建永久和平機制迎來良機。

報導指出,至於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問題,文在寅說明南韓政府為韓美同盟關係發展所付出的努力及未來 3 年的武器採購計畫,並強調雙方應在公平合理的範圍內敲定防衛費分擔金額。

韓美領袖一致認為,此次談判要取得互惠互利雙方滿意的結果,以強化韓美同盟關係,並重申作為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安全主軸的韓美同盟牢不可破。

另外,兩國領導人高度評價兩國經濟合作正朝著互惠互利的方向發展,並對兩國經貿合作擴大至能源、新興產業領域表示歡迎。

青瓦台當局表示,此次川文會談未就「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重啟金剛山旅遊專案和開城工業園區等問題進行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