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全球最老旅行社倒閉 土國酒店聯盟:1年少70萬遊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酒店業者聯合會(Turkish Hoteliers Federation-TÜROFED)今天(23 日)表示,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旅行業者湯瑪斯庫克集團(Thomas Cook)今天倒閉,將連帶影響土國 1 年少掉 60 萬到 70 萬的遊客。

土耳其酒店業者聯合會主席阿依克(Osman Ayik)表示,這份數據是由最近幾年透過湯瑪斯庫克集團的旅遊服務,來到土國觀光的旅客人數估算出來。

他表示,在湯瑪斯庫克集團今天倒閉後,滯留在土國的這家最老牌旅行社的客人,如今必須藉由其他旅行社的協助才能返國。

湯瑪斯庫克集團倒閉導致有超過 50 萬名旅客滯留全球各地,也引爆英國史上,承平時期最大規模的遣返行動。

阿依克說,目前湯瑪斯庫克集團來自英國及其他歐洲國家的遊客,滯留在土耳其的人數約有 4.5 萬人。

根據土國西南部達拉曼機場(Dalaman Airport)的官網,今天預定出發前往英國的航班,至少有 7 架航班是因為湯瑪斯庫克集團倒閉而被迫取消。

觀光業收入是土耳其財政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幫助支撐土國的經常帳赤字,特別是在夏季的旅遊旺季更能見到效果。

根據官方資料,土國 2018 年的外國觀光客人數約為 4,000 萬人,帶來 2,950 萬美元的收益。

阿依克告訴路透社說:「土國有一大批的小型商家,命運維繫在湯瑪斯庫克集團的手上,特別是木拉省(Mugla)、達拉曼省(Dalaman)和費特希耶省(Fethiye)等。」阿依克指的是位於土國西部的3省。

阿依克並說,湯瑪斯庫克集團積欠土國一些小型酒店大約10萬到20萬英鎊不等的債務,可能會因為這家最老旅行社的倒閉而討不回來。

土耳其旅遊部稍早表示,將會與財政部合作,研擬對受到湯瑪斯庫克集團倒閉波及的土國業者,提供相關紓困方案。

英國的湯瑪斯庫克集團今天未能在最後關頭達成挽救協議,宣告破產。這個有 178 年歷史的集團,尋求 2 億英鎊私人投資挹注,以解救倒閉危機,但可惜最後無法如願。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