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勇鷹高教機音同擁英引議論 嚴德發:無關政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稱,勇鷹高教機音同「擁英」,引人聯想空軍擁護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老鷹是勇猛兇狠鳥類,可彰顯飛行戰技,過程公開透明、完全無關政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嚴德發事前接受聯訪。

有媒體詢問,首架新式高教機明天將出廠,但傳高教機的名字命名為「勇鷹」,引人聯想空軍擁護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嚴德發表示,空軍從去年 11 月啟動命名案,採全民參與、網路徵選模式,在定案前也邀請軍史專家學者共同審定跟評選,並在今年 2 月核定。

嚴德發強調,命名跟空軍的忠勇軍風以及飛行戰技有關,老鷹是勇猛兇狠的鳥類,可以彰顯空軍健兒的戰技,因此過程公開透明、完全無關政治。

媒體詢問,近期一系列的軍方活動蔡總統均有參與,軍方被質疑替蔡總統取暖。嚴德發回應,憲法規定很清楚,總統是三軍統帥,因此不管是視導國軍給予士氣,或是近日營舍改善的「興安專案」、「國機國造」等議題,蔡總統掌握國防事務是必然的,在世界各國都是如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