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婦離家失蹤遭宣告死亡 一別廿多年竹縣警助團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員警日前巡邏時盤查一名年約 60 多歲婦人,經查她在 20 多年前就失蹤,身分已遭法院宣告死亡,警方立即聯繫其住在台東縣的大兒子,協助一家人團聚。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今天發新聞稿指出,高鐵派出所 2 名員警 16 日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年約 60 歲的婦人見警躲匿、神色慌張,立即上前盤查。

經查,婦人身上沒有證件,員警以警用行動電腦查無婦人口述的姓名,依法將她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員警推測婦人恐因遭通緝而謊報姓名,再將她帶至偵查隊捺印指紋,追查身分。

警方指出,經指紋比對電腦系統紀錄,終於核對出婦人真實身分,但發現婦人早已遭法院「宣告死亡」。

婦人向警方供稱,她來自台東縣,共有 4 名兒女,因無法忍受丈夫長期家暴,等到孩子都長大成人後,偷偷離家出走,不告而別。

婦人說,因時常牽掛兒女,離家期間曾多次回台東尋親,但老家已人去樓空,她無奈自身處境,所以未尋求協助,與兒女一別就是 20 多年。

警方指出,員警獲悉後,協助聯繫婦人居住在台東的大兒子。婦人大兒子從電話中得知訊息後,感到相當震驚,並向員警說明,母親失蹤後,父親曾向警察機關通報失蹤,因經過 7 年均未尋獲,不得已才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

警方表示,婦人大兒子雖高興母親還在人世,多年的內心牽掛終於可以放下,但對母親不告而別 20 多年的行為感到無法諒解;經員警勸說後,婦人大兒子才願意連夜搭車趕至新竹縣與母親相見,母子能夠團圓。

竹北警分局長謝博賢在新聞稿中指出,肯定員警落實巡邏盤查、鍥而不捨地查出婦人身分,協助婦人與家人相聚;另呼籲家庭暴力被害人應尋求外界協助,讓當事人、施暴者、家庭成員都有解決問題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