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府抗議聯合報 社論暗示學歷有疑點誤導輿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報今天社論刊出「蔡英文論文五大疑點,光提告無法釋疑」一文,總統府發表四點聲明表示,內容援引涉誹謗者惡意曲解的不實資訊,意圖誤導輿論,表達強烈抗議。

對於聯合報社論提出蔡總統的博士論文至少有五大疑點亟待釐清,總統府發出聲明表示,查證學歷學籍的不二途徑,就是校方。聯合報沒有或刻意迴避向校方查證蔡總統學歷,甚而以目前涉訟之不實資訊為新聞來源,暗示總統學歷「有疑點」,「令人感到憤怒」。

總統府指出,政大校方所留存的畢業證書影本,早經總統府發布,並經媒體報導,該社論仍質疑「兩校難道都未留存其論文和畢業證書影本」,基本查證工作付之闕如。

總統府表示,有關總統學歷一事,LSE 校方、總統府、教育部等單位已多次做過說明,並完整提供各項資訊,然而聯合報等卻置若罔聞。總統府並指出,日昨媒體揭露在野黨準備於國會新會期,藉言論免責權啟動選舉抹黑,報方隨即有類似社論配合如此,在野黨隨即援引為國會記者會資訊,「種種巧合更啟人疑竇,亦與多年前宇昌抹黑案模式如出一轍」。

總統府認為, 2011 年聯合報以相同模式配合特定政黨操弄輿論,介入選舉,後雖經司法釐清真相,但國家也因此付出慘重代價。總統府提醒,媒體應「嚴守專業倫理」,莫再次犯下當年宇昌抹黑案,「自失報格與公信」。針對總統府聲明,截至發稿前,尚未取得聯合報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