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受曹國人事拖累 文在寅施政支持率43.8%任內新低

圖片來源:文在寅臉書

南韓民意調查機構 Realmeter 今天發布調查指出,受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拖累,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跌至 43.8 %,聲望跌至任內新低。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Realmeter 受首爾交通廣播公司(TBS)的委託,在 16 日至 18 日對南韓全國 19 歲以上選民共 2700 人進行民調,獲得上述結果。

調查顯示, 43.8 %受訪者對文在寅的施政表現給出好評,較上週下降 3.4 個百分點。這是這個民調機構調查的文在寅施政支持率最低的一次。先前的最低值為 44.9 %,出現在今年 3 月第 2 週。

對施政表現的負評為 53 %,創下任內最高。好評和負評的差距拉大到 9.2 個百分點,已在誤差範圍之外(正負 2.2 個百分點)。持保留意見或沒有回答的比重為 3.2 %,提高 0.4 個百分點。

Realmeter 分析指出,媒體不斷曝光法務部長曹國的妻子涉嫌偽造文書、女兒以偏門就讀大專院校、侄子經營曹氏一族私募基金並涉嫌挪用公款等家屬案情,拖累了總統聲望。

根據調查,反對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的比例高於支持比例。但在野黨展開的剃髮接力抗議、要求國政調查等力促曹國下台鬥爭同樣不得人心。

另外,各黨支持率方面,呈現進步黨派下滑、保守黨派上升的態勢。具體來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支持率為 38.2 %,下降 1.3 個百分點;自由韓國黨的支持率為 32.1 %,上升 2 個百分點;正未來黨為 6 %,提高 0.8 個百分點;正義黨為 5.2 %,下降 1 個百分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