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羽賽首輪僅花32分鐘 戴資穎直落二過關

戴資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中國羽球公開賽首輪僅花 32 分鐘,以 21 比 9 、 21 比 16 擊敗馬來西亞女將謝抒芽,取得對戰 6 連勝,收下 16 強門票。

總獎金 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124 萬元)的中國羽球公開賽今年在常州舉行,今天繼續進行首輪賽事,世界排名第 4 的戴資穎去年在中國公開賽首輪意外輸給中國小將高昉潔,今年捲土重來,首輪對手為世界排名第 32 的馬來西亞女將謝抒芽,過去 5 度過招,戴資穎以 5 連勝占上風。

戴資穎在 8 月下旬的世界羽球錦標賽結束後,隨即休兵,專心備戰中國公開賽,今天開賽迅速進入狀況,取得 7 比 2 領先,接著同樣再拉出 7 比 2 攻勢,擴大領先差距,僅花 12 分鐘,輕鬆以 21 比 9 拿下首局。

戴資穎第 2 局前段一度取得 4 分領先,但技術暫停後被扳平 11 比 11 平手,戴資穎沉穩應戰連搶 3 分,儘管對手緊咬不放,一度追成一分差,但戴資穎力阻對手反撲,最終以 21 比 16 獲勝,晉級 16 強,下一戰對手將是香港選手張雁宜與日本選手大堀彩之間的勝方。

在戴資穎首輪賽事開打前,世界球后山口茜與排名第 3 的奧原希望昨天已雙雙提前在首輪爆冷出局,戴資穎接下來若能繼續挺進,闖進決賽,將有機會重回后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