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學研究報告:身高較矮罹糖尿病風險恐較高

糖尿病患者需定期檢測血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ejhunt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身高比較矮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高。

根據在醫學期刊「糖尿病學」(Diabetologia)發布的這份報告,身高每增加 10 公分,男性罹患這型糖尿病的機率將會降低 41 %,女性則是降低 33 %。

報告作者推測,身高較矮的人健康出問題風險較高,可能是因為肝脂肪含量較高,以及出現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因子較多。

先前就有報告指出,身高較高的人胰島素敏感性較強,胰臟內分泌這種荷爾蒙的特殊細胞功能也較好。

報告引用了德國 1994 年到 1998 年在波茨坦所作調查的資料,調查對象包括 1 萬 6600 多名女性和 1 萬 1000 名男性,他們的年齡在 40 至 65 歲。

作者說:「這些觀察結果證實,身高是罹患糖尿病風險的有用預測指標之一。」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F)資料,現在全球大約有 4.2 億人患有糖尿病,預計 2045 年將增至 6.29 億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