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大部分志願役是廢物 陳沂遭475人提告獲不起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apri23auto

網紅陳沂在臉書直播批評國軍大部分志願役軍人是廢物,遭 475 名志願役士兵控告涉犯公然侮辱等罪。士檢認為,陳沂言論並未針對特定或可得特定對象,犯罪嫌疑不足,處分不起訴。

士林地檢署今天提供的新聞資料指出,陳沂被控於去年 8 月 23 、 26 日在個人臉書,以直播方式發表「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等言論,共 475 名志願役士兵提出告訴,除部分向士檢提告,另有澎湖、橋頭、金門等地檢署移轉由士檢偵辦。

陳沂向檢察官表示,她說大部分志願役是廢物,也代表少部分志願役不是廢物,而且她根本不認識提告之人,「他們來提告是想對號入座,覺得自己是她口中的大部分志願役嗎?希望他們不要這樣說自己。」

檢察官傳喚邱姓士兵等 3 人,邱男等人證稱台灣約有 23 萬名志願役,他們不認識陳沂,陳沂直播中也沒提到他們的姓名。

檢察官認為,陳沂直播中的言論屬於對不特定人或不能推知之人所為的言論,與公然侮辱須對特定或可得特定對象為之的構成要件不符,全案犯罪嫌疑不足,處分不起訴,告訴人可聲請再議。

另方面,陳沂同樣因批評國軍大部分志願役軍人是廢物,遭國防部、 4 名志願役控告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認定陳沂並未指名志願役的誰(特定人), 8 月間處分不起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