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抽驗中秋節商品 露營帳篷不合格率高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epublica

中秋節將屆,台北市商業處抽查大買場及店家販售烤肉用具、露營帳篷等應景商品,其中露營帳篷不合格率最高,包含未標示廠商資訊、商品材質等,建議選購中文標示的商品。

中秋節連假將屆,許多民眾會與親友選擇在戶外烤肉,也會透過露營歡慶中秋節。台北市商業處商業管理科股長王麗貞今天指出,為保障民眾消費權利,特別抽查中秋節應景商品,時間從 8 月下旬至 9 月初止,包含轄內大買場及一般店家販售露營帳篷、烤肉用具、防蚊產品等,合計共 207 件。

商業處表示,抽查 36 件露營帳篷,有 9 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最高,主要是未標示製造(進口)商名稱、地址及電話、製造日期、商品材質等廠商資訊;烤肉用具、防蚊產品也有未標示製造(進口)商名稱等狀況,但不合格率較低。

商業處指出,民眾買到未標示廠商資訊產品時,若發現商品有問題,可能會投訴無門。已要求相關廠商限期改善,若逾期未改善就勒令下架,並向販售商索取供貨店家資訊,將持續要求業者改善。

商業處建議,民眾購買商品時應選擇中文標示的商品,確認標示內容包含商品名稱、製造商名稱等資訊;購買進口商品,應注意產品是否有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