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學生會談反送中 傳家長要求退會費

芋傳媒資料照片

台灣大學學生會長凃峻清日前在新生書院開學典禮致詞時,談及香港「反送中」議題,他在臉書上提到,有家長因此打電話給校方,要求退回學生會費。

對此,台大校方以文字回應媒體詢問,強調一向尊重學生社團的自治與財務管理,對學生會長的立場與發言,也給予尊重。

凃峻清日前以學生會長身分,在新生書院開學典禮致詞,談及香港「反送中」抗爭中發生民眾遭警察、來路不明人士攻擊,深感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

凃峻清並提及今日的香港不只可能是明日台灣,更是昨日台灣,台大過去也曾發生警察進入校園逮捕學生、學者陳屍校園、學生刊物被審稿等。是有許多前輩承擔生命危險,才為今日的台大和台灣打開民主自由的空間。

凃峻清的致詞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他近日在個人臉書上提到,有家長因為他發表反送中言論,打電話給學校要求提供退回學生會費的管道,否則要向消基會或媒體告發。

凃峻清以此呼籲台大學生踴躍繳交學生會費,民眾也可提供贊助或合作機會。台大校方則回應,尊重學生社團的自治與財務管理,對凃峻清的發言也給予尊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