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養雞場傳禽流感 雲林撲殺2萬8900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二崙鄉一處養雞場飼養的紅羽土雞,出現無精打采蹲坐、落翅等症狀,確診感染 H5N2 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表示,已撲殺 2 萬 8900 隻。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 8 月 31 日接獲通報,二崙鄉一處紅羽土雞養禽場,陸續出現數百隻死亡,經派員訪視,發現雞隻無精打采蹲坐、落翅、臉部浮腫、脛骨腳部潮紅等典型症狀,並即刻開出移動管制書,管制飼養的紅羽土雞 3 萬 2600 隻。

防疫所指出,經採樣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在 9 月 3 日確診為 H5N2 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由於管制數量龐大,防疫所分別於 9 月 4 日及 5 日撲殺 2 萬 8900 隻。

防疫所表示,全國今年至今確診感染禽流感而撲殺的養禽場共 49 場,其中有 33 場在雲林縣,時序進入 9 月季節轉換,是疫情好發期,尤其是養雞場,在 33 場中就占 21 場,至今已撲殺共 30 萬 9000 隻,東勢、台西及麥寮等地是高風險區,呼籲業者務必要提高警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