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天才畫家李柏毅曼谷個展 傳遞熱情與生命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天才畫家李柏毅的個展昨天在曼谷登場,展期到 10 月底。李柏毅帶來了和泰國有關的新創作,而他此次賣畫所得,將捐贈給泰國的自閉症相關團體。

1989 年出生的李柏毅是台北明星咖啡館第三代, 1 歲半時就被診斷為重度自閉症,但老天也賦予他一身的才華, 7 歲在美國通過檢定,被認定為天才畫家,李柏毅的創作充滿飽滿的色彩和色塊,線條和人物都饒富童趣。

李柏毅經常出國辦展,不過到泰國是第一次,他這次帶著 35 件作品在曼谷河城藝術古董中心(River City)展出。李柏毅的母親簡靜惠表示,李柏毅的作品過去都只在美術館展出,這次在曼谷河城藝術古董中心除了展覽外,也首度對外販賣,賣畫所得將捐給泰國自閉症相關的團體。

李柏毅這次的展覽主題為LOVE,其中有一幅 10 米長的畫卷,是整個展覽亮點;而李柏毅去年和母親簡靜惠到泰國參加會議,到清邁參觀大象營看到大象流眼淚,因此給了李柏毅創作靈感,首度展出多幅新創作,包括泰國的大象和蘭花。

而李柏毅在曼谷展出的作品還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用手機掃過畫作,就會浮現出立體影像搭配音樂,讓李柏毅的作品更顯生動有趣。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形容李柏毅的作品充滿熱情,透過畫作,李柏毅展現了他眼中充滿愛和生命力的世界,而且在李柏毅的作品中,這是個人和動物能夠和諧共處的世界。

簡靜惠說,她希望透過李柏毅的故事,提高大家對自閉症的認識,這次畫展的主題LOVE,是想告訴大家要愛在當下,每個為人父母的能夠陪孩子做自己,看到孩子的正面,而不是只看到孩子少了什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