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Rafael Nadal 8度闖入美網4強 前冠軍只剩他進榜

納達爾。圖片來源:US Open Tennis Twitter

西班牙網球名將 Rafael Nadal 今天凌晨以直落三擊敗阿根廷選手 Diego Schwartzman ,晉級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最後 4 強。他賽後表示,感覺自己身體狀態良好。他將和義大利的 Matteo Berrettini 爭奪決賽門票。

大會第 2 種子「蠻牛」 Rafael Nadal 已坐擁 18 座大滿貫賽冠軍獎盃,包括分別在 2010 、 2013 和 2017 年 3 度在美網稱王。他今天以 6 比 4 、 7 比 5 和 6 比 2 擊敗第 20 種子 Diego Schwartzman ,將兩人對戰成績拉到 8 勝 0 敗,並寫下生涯第 8 度挺進美網 4 強成績。

鬥志滿滿的 Diego Schwartzman 這次對戰展現頑強抵抗力,前 2 盤 2 度化解 2 個破發點危機。但 Rafael Nadal 在關鍵時刻表現更勝一籌,經過 3 小時跨夜鏖戰,順利擊敗曾 2 度闖進美網 8 強的 Diego Schwartzman 。

Rafael Nadal 賽後表示:「(這場比賽)雖以直落三(勝出),但仍是一大挑戰,尤其前 2 盤打到 4 比 0 和 5 比 1 時連續失去 2 個破發機會。但我知道他有信心時表現有多好。」

不過, Rafael Nadal 在第 3 盤開始後不久曾申請左前臂治療暫停,引發外界對他身體狀態的疑慮。他去年美網 4 強賽對上阿根廷好手 Juan Martin del Potro 時,正因膝蓋傷勢被迫退賽。

Rafael Nadal 說:「我感覺良好。今天非常潮濕悶熱,我在第 2 盤末和第 3 盤前 5 、 6 局時有些抽筋,但只服用一些鹽就沒事。我想我的身體狀態良好,沒有大問題,只是打到(凌晨) 1 點半有點累,需要睡眠。但我真的相信我將維持良好狀態。」

33 歲的 Rafael Nadal 今年美網前 3 輪都未遭遇阻礙,包括第 2 輪對手棄賽。但他在 16 強和 8 強賽分別對上克羅埃西亞好手西里奇(Marin Cilic)和 Diego Schwartzman 時,面臨較艱難挑戰。

今天這場勝利,替 Rafael Nadal 寫下生涯 33 度打入大滿貫賽 4 強紀錄,但仍落後「瑞士特快車」 Roger Federer 的 45 度和現任球王 Novak Djokovic 的 36 度紀錄。

Roger Federer 和 Novak Djokovic 在本屆美網都已遭淘汰,使得 Rafael Nadal 成為最後 4 強中僅存前冠軍得主,奪下生涯第 19 座大滿貫獎盃機率高。但他得先在準決賽拍落美網 42 年來首位義大利男網選手挺進 4 強的 Matteo Berrettini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