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均一平台和南一書局合作 線上教材用大數據出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均一教育平台今天宣布和南一書局合作,將小學到高中的數學教材、習題線上化,搭配大數據工具,依照學生的程度出題,讓學習更有效率。

108 課綱今年正式上路,台灣最具規模的線上教育平台均一,與歷史悠久的南一書局合作,首創教科書與線上學習整合,減輕教師的備課壓力,並讓學生依照自己的步調,更有效率地學習。

均一教育平台董事長呂冠緯表示,過去教學多是單向講述,即便是醫學院學生,聽到第 2 堂、第 3 堂也往往呈現昏迷。 108 課綱強調自發學習,教學模式改變,除了教師之外,學生透過線上平台,多了一個智慧助教,可不受時空限制地學習。

南一書局總經理蘇偉銓表示,均一最早運用大數據診斷學生的學習狀況,進而更精準地學習。這次合作是希望讓偏鄉、都市的孩子,都能擁有一樣的資源,把教材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目前雙方合作從數學科開始,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中三年級的課本、習題線上化,在均一平台中設置專區,讓老師依照上課進度,安排學生使用。南一書局未來將逐步釋出資源,持續豐富題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