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幫派分子江宗霖遇襲身亡 親友曾見黑衣人徘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龍潭區今天下午驚傳尋仇槍擊案,幫派分子江宗霖遭人以行刑式朝頭部開槍身亡。親友表示,江母告別式前一晚曾看到黑衣人在附近徘徊,懷疑可能是槍手先來為行凶勘查地形。

龍潭區中正路三坑段大平郵局附近,下午約 2 時 40 分驚傳槍響, 48 歲的幫派分子江宗霖在老家旁,遭 2 名身穿雨衣的槍手朝頭部以行刑方式連開數槍,槍手隨即逃逸無蹤,警消獲報到場,江宗霖已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仍不治。

江宗霖家屬表示,江宗霖近年來多在國外活動,事業也轉往海外,家人不了解他在台灣的交友情況,但前腳才剛剛送走江母,江宗霖又遭開槍身亡,讓家中的氣氛更加低迷,傷心的家人希望警方早日抓到凶手,還家屬一個公道。

現場目擊民眾表示,槍手身穿雨衣、戴口罩,但就外觀、身形推論,感覺年紀不大, 2 人以步行方式接近江宗霖,並在江宗霖要上車之際朝江宗霖開槍,隨後則狂奔離去並消失巷弄中。

附近居民說,江母的告別式就在老家舉辦,前一晚也曾看到有黑衣人在附近徘徊,原本以為是來關心江母後事的友人,但對照下午槍擊情形,懷疑黑衣人可能是先來為行凶勘查地形。

龍潭警方表示,已經調閱監視器掌握犯嫌身分,並積極偵辦中,但截至晚間 7 時, 2 名犯嫌仍逍遙法外。

地方知情人士指出,「貓霖幫」數年前從石門山發跡,剛開始只是強佔地盤並向攤販收取保護費,但因手段凶狠、動輒對人暴力相向,迅速發展成黑幫組織,「貓霖幫」也曾開設法律事務所掩護暴力討債工作,犯案地點遍及桃園各地, 94 年曾遭桃園地檢署起訴求刑。

幫主江宗霖曾鼓勵在幫內擔任「軍師」的輔大法律系畢業生黃中勛報考司法官,以做為暴力討債等不法犯罪的保護傘,也重用曾在台北縣警局擔任刑警的薛宗翰擔任副幫主,這種黑幫漂白轉型模式和香港電影「無間道」如出一轍而名噪一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