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5日可望拍板F-16V特別條例 盼列優先法案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提供

美國國務院 8 月 21 日批准台灣 66 架 F-16V 軍購案,為編列新台幣 2500 億元的特別預算採購,行政院會明天將討論「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並盼列為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

美國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 80 億美元的 F-16 戰機,包括 66 架戰機、 75 具奇異公司發動機和其他系統,空軍將編列 2500 億元特別預算購買。

國防部日前已針對軍購案擬定「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送行政院,待明天行政院會通過、並經總統蔡英文公告後,將正式編列預算,送立法院審查。預計本會期將通過,並可望在年底與美方正式簽署發價書。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政院希望「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在行政院會通過後,能列為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

Kolas 說,除了軍購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之外,政院也希望 2020 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與印花稅法廢止案能列為優先法案,目前總預算案已送入立院,印花稅廢止案最快將排入 12 日的行政院會。

至於其他的優先法案清單,Kolas 說,還須待討論,目前尚未出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