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關埔國小一期完工 學童射紙飛機迎新學期

新竹市長林智堅 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官網

新竹市關埔國小今天舉辦一期工程竣工及新學年度開學儀式,新竹市長林智堅到場宣布低年級教室已全數完成啟用,並與學生們一起射紙飛機,迎接新學期。

林智堅致詞表示,自 2015 年 9 月關埔國小籌備處成立到 2019 年 9 月完工,最艱難的部分就是籌措經費和規劃設計,最後蓋出複雜卻帶有巧思的全新學校,讓關埔國小分別獲得 2018 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及 2019 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類」金質獎兩項肯定。

林智堅指出,關埔國小的校內設計處處為小孩著想,例如圓弧狀的洗手台邊角,能減少小朋友奔跑時受傷機率,每間教室也都長得不一樣,空間的獨特性增加學生探索的興趣。

林智堅最後在開學儀式中,與學生們一起在校舍 2 樓空間,射出手中的紙飛機,迎接全新校舍及 108 年度新學期。

負責規劃與設計的建築師黃聲遠表示,一直夢想創造一個能隨處奔跑的小學,關埔小學的建設讓他圓了夢,校內的黑色塗鴉牆提供學生畫畫與想像空間,而校內的樹木會逐漸長大,學校就不只是如今的草原,也像是一片叢林。

關埔國小校長陳思玎表示,學校教師們相當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全力備課、發揮專業,還被社區民眾笑稱「哪有公立學校的老師總是上班到這麼晚?」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關埔國小是一所跳脫想像框架的學校,設計師拋棄傳統排列的罐頭校舍,設計出大小不一的教室,並留下像家的溫馨角落,供老師彈性規劃為特殊教學區,也變成孩子們的秘密基地。

竹市府教育處指出,關埔國小第一期校舍工程計畫興建兩層共 20 間教室及 1 棟圖書館,B區的 8 間教室與廚房、停車場等已在去年順利啟用,今日啟用A區低年級 12 間教室、健康中心、階梯教室、圖書教室、辦公室、多功能教室等。

教育處表示,未來將持續進行關埔二期工程,預計可容納 1740 名學生,也希望關埔國小作為起點,讓新竹市未來有更多創新校園空間,讓孩子們都能開心學習、快樂成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