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新無薪假統計2257人 勞長:協助提升職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一期無薪假事業單位統計,全台共 33 家、人數達 2257 人。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今年數量較多,可能原因如產業問題、中美貿易戰影響等,會協助勞工提升職能。

勞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本期( 2019 年 8 月 31 日止)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 33 家,實施人數 2257 人。

上期( 2019 年 8 月 15 日)家數計 26 家,實施人數 2012 人。上期事業單位中,目前停止實施者計 3 家,另新增 10 家,累計新增 7 家,實施人數增加 245 人。

勞動部統計,本次主要實施的行業別以其他 14 家最多,其次為金屬機電工業 13 家、資訊電子工業 4 家、化學工業 2 家;本期多數事業單位實施人數在 50 人以下,實施期間未超過 3 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 4 天(含)以下。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出席「 2019 職業健康服務國際研討會」受訪表示,無薪假也就是減班休息,今年數量比較多,可能有些產業面的問題,包括業者本身的問題,然後再加上中美貿易戰都是原因,勞動部與經濟部都有共同研商。

許銘春指出,勞動部會著重在這些無薪假勞工,在減班休息的時候提升職能;業者如果願意自主辦勞工的職能教育,勞動部都願意協助、補助,希望讓減班休息的員工,能再一次提升自己;並強調,勞動部可以做的,都會盡量來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