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若不落實核協議 伊朗:將再縮減對協議承諾

圖片來源:Hassan Rouhani حسن روحانی Facebook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警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伊朗將採取下一步行動,繼續縮減對核協議的承諾,除非歐洲履行責任。

去年 5 月美國總統川普讓美國單邊退出列強與伊朗簽訂的「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 通稱「伊朗核子協議」)之後,波斯灣緊張情勢升高,發生船隻遭攻擊、無人機遭擊落以及油輪被扣押事件。

馬克宏一直以來致力領導各方降低緊張情勢,他在數天前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高峰會上,也表達想讓羅哈尼與川普見面的希望。

但羅哈尼表示,除非川普先行解除美國退出核協議後對伊朗施加的癱瘓性制裁,他才有可能與川普見面。

據說羅哈尼在電話裡告訴馬克宏,「如果歐洲不能把承諾付諸行動,伊朗會採取第 3 步驟,縮減伊朗在聯合全面行動方案中的承諾」,但「這步驟就像其他步驟那樣,是可以逆轉的」。

「可惜的是,美國單方面做出這種行動之後,歐洲各國卻未採取具體措施來落實承諾。」

「聯合全面行動方案的內容是不能變的,各方必須遵守。」

他說,伊朗有兩大優先考量,其一是聯合全面行動方案的各方充分履行責任,其二是「確保在波斯灣與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等水路自由航行的海上運輸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