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貪污又持有非法外匯 蘇丹前總統遭正式起訴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Al Jazeera English

非洲東北部國家蘇丹 1 名法官今天(31 日)正式起訴前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罪名是擁有及非法使用外幣、以及貪污。

75 歲的巴席爾曾以伊斯蘭主義軍事政權,統治蘇丹長達 30 年,他在歷經國內數個月的全面抗議浪潮後,於今年 4 月 11 日被迫下台。

下台後遭到關押的巴席爾,曾於 6 月 16 日接受檢察官訊問,接著遭到檢方依「擁有外匯,貪污與非法接受禮物餽贈」等罪名起訴。

今天是巴席爾下台以來首度出庭接受訊問。

法官阿布德拉罕(Al-Sadiq Abdelrahman)表示,當局在巴席爾家中查扣了 690 萬歐元(760 萬美元)、35萬 1,770 美元,以及 570 萬蘇丹鎊(約 12 萬 6,300 美元),這些錢是巴席爾取得並非法使用。

巴席爾表示,他曾收受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ad bin Salman)的2,500萬美元;但他不曾以私人目的使用這筆錢。

巴席爾的律師表示,他的當事人否認所受到的指控,而辯方的證人也將在下次聽審時出庭。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