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申請再任職遭駁 涉貪前員警興訟敗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ucco

前嘉義市員警周明賢被控包庇賭博電玩案,公懲會 2016 年判決撤職及停止任用 2 年,周明賢 2018 年申請再任警職遭否准而興訟控告警政署。法院認定警政署否准合法,判周明賢敗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指出,周明賢所涉貪污收賄案,高院台南分院更二審 2016 年 4 月間判他 12 年徒刑、褫奪公權 4 年;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於同年 6 月判他撤職並停止任用 2 年;銓敘部於同年 6 月底登記懲處結果。

周明賢於 2018年 7 月起向警局申請再任警職,經函轉至內政部警政署,警政署以他曾受撤職處分,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等規定,駁回申請。

周明賢不服提起行政訟訴,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受理,周明賢主張,他的停止任用期間期滿,警政署嚴重侵害他的工作權,請求法院裁判警政署須再任用他為警察。

法院調查,周明賢遭公懲會判決撤職並停止任用 2 年,依現行有效的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 10 條之 1 第 1 項第 2 款規定,應不得任用,因此警政署否准申請並無違誤,判周明賢敗訴,全案可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