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學日贈書 盼新生種下愛閱種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ubosHouska

今天是開學日,為鼓勵學生培養閱讀風氣,教育部國教署 108 學年度購置 42 萬冊適齡圖書,除提供小一新鮮人今年擴大至國中,希望帶動閱讀興趣,種下「愛閱的種子」。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閱讀有助於開拓孩子的視野、增加想像力與思辨能力,是所有教育學習的重要基礎。閱讀力來自於習慣的養成,閱讀推廣必須從小推動。

2009 年起藉由「閱讀起步走-送給小學新鮮人一生最好的禮物~國民小學一年級新生閱讀推廣計畫」,開始贈與全國國小新生優良圖書,鼓勵家長陪同孩子閱讀。

2014 年配合 12 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推動,閱讀推動專案延伸為「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今年擴大贈書範圍,除持續贈送每位小一新生一冊圖書,每位國中新生也可獲得一冊,作為入學的最佳禮物。

國教署表示,所贈圖書皆邀集專家學者評選,從近 5 年曾獲國內外相關出版獎項的優良圖書中,分別評選適合國中、國小新生閱讀的優質圖書。希望透過贈送書活動,種下新生「愛閱的種子」,期待學生的閱讀習慣延伸到生活中。

9 月至 10 月在多個縣市或學校規畫親子閱讀講座或國中新生閱讀講座,進行專題講座,針對小一新生也規劃親子闖關活動,讓家長帶著孩子享受閱讀樂趣,推廣新生閱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