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城神社石燈籠倒塌 花蓮文化局允諾助修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鹿颱風上週侵襲東台灣,花蓮縣定古蹟新城神社舊址也傳出災情,一棵倒臥樹木正中石燈籠,導致佇立超過 80 年的石燈籠倒塌。文化局表示,所幸結構還算完整,還有修復可能。

位在新城鄉的新城神社建於 1937 年,是日軍紀念因「新城事件」殉難的軍警人員,也有日治時期首件東台灣人民抗日行動的歷史意義。

台灣戰後,神社用地改建為天主教會,但仍保留鋼筋混凝土建造的鳥居、石燈籠及神社格局,形成兩種外來文化融合的特殊景象。

石燈籠目前倒落在主要參道上,負責管理的神父戴宏基暫時以三角錐警示,並通報文化局,盼能獲得修繕協助,也想一併清除附著鳥居、石燈籠上的青苔。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黃用斌接受記者採訪指出,經現勘發現倒落的石燈籠仍有修復可能,但因產權屬天主教花蓮教區,後續修復將由所有人提出修復計畫,經文化局核備後施作,文化局會全力輔導及協助修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