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8與美交流投手訓練 周宗志重均速勝極速

圖片來源:中央社

U 18 世界盃青棒賽交流賽,美國隊賽前特別與台灣隊總教練交流投手群的訓練。總教練周宗志表示,兩國訓練想法上沒有太大落差,但希望球員觀念正確,重視均速勝於極速。

台灣培訓隊此次陣中 4 名投手李晨薰、潘文輝、陳志杰、陳柏毓極速可達 150 公里,余謙最快球速 148 公里,均速可達 145 、 146 公里,投手群戰力完整。

台灣培訓隊出發韓國打正式賽前,與美國代表隊在台中打 4 場交流賽,今天賽前美國隊投手教練特別到台灣隊休息區與周宗志交流,詢問台灣球員開始練變化球的時間點,以及變化球握法等。

周宗志提到,在母隊穀保家商青棒隊時,要求球員從傳接球開始就要全力投球,美國隊訓練觀念也類似,接近比賽期則會要求控球和變化球。

周宗志表示,有時外界常在討論球員的極速,但一直希望球員觀念正確,更要重視均速,「能投出破 150 公里的極速代表具有那樣的能力,更要把均速拉高」。

畢業於穀保家商的旅外球員林鋅杰,高中最快球速可達 152 公里。周宗志分享,常與林鋅杰聊天,在台灣投 80 球可能只需 5 顆破 150 公里的球就可壓制對手,但到了國外, 80 球可能需要投 75 顆近 150 公里的球才能壓制對手。

此次陣中李晨薰、潘文輝、陳志杰、陳柏毓及余謙等 5 人,速度在國內已經可算是頂尖,但周宗志希望他們到國際舞台多看,也讓這些有旅外夢的球員知道自己的競爭對手有多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