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辱警有病就要趕快醫 男判賠3萬元

圖片來源:Pixabay

莊姓男子自認簡姓員警拒絕受理報案,在派出所公然辱罵員警「有病就要趕快就醫」、「現在當警察就像你頭殼秀逗了」等語,遭員警求償。士院日前判決莊男賠償 3 萬元,可上訴。

士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2017 年 7 月 26 日凌晨,莊姓男子在台北市警局內湖分局港墘派出所內,不滿簡姓員警處理案件方式,公然辱罵「有病就要趕快就醫」、「現在當警察就像你頭殼秀逗了」、「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甚至作勢吐水、丟擲紙杯侮辱員警。

簡姓員警求償 10 萬元,莊姓男子則辯稱,是簡姓員警拒絕受理報案在先,他基於警專學長的立場,指正員警態度,並對員警執行職務發表適當評論,並非不法侵害員警名譽權。

承審法官認為,「現在當警察就像你頭殼秀逗了」、「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等語,均會使一般人以為員警頭腦不清或非屬善類,莊男未用其它較為適當的言語發表評論,只是流於無謂謾罵或嘲諷。

法官也認為,莊姓男子無法證明「有病就要趕快就醫」等語與事實相符,顯然是惡意貶抑員警社會聲譽,而非善意發表言論,況且簡姓員警並無拒絕受理報案等不當情事,莊男出於個人自由意志所為,應自負其責。

法官審酌雙方經濟能力、社會地位、侵權手段,日前判決莊姓男子賠償簡姓員警精神慰撫金新台幣 3 萬元,可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