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未如期補交財報 金管會:大飲及長天將下市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管會今天表示,上市公司大飲及上櫃公司長天未如期出具今年第 2 季財報,依規定,大飲與長天若無法在 11 月 18 日、 9 月 2 日前補交財報,將面臨下市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統計,截至今年 8 月 14 日,上市(櫃)公司應申報家數共計 1663 家(含第一上市櫃,不含金融業),除上市公司大飲及上櫃公司長天未如期出具 2019 年第 2 季財務報告外,其餘公司均於規定期限內完成公告申報。

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大飲與長天分別都有 3 本財報未繳,為 2018 年度及 2019 年度第 1 季及第 2 季財報。大飲部分,證期局也統計,自今年 4 月 30 日至 8 月 16 日,大飲一共被金管會裁罰 6 次,原因包括「資金貸與他人超限」、「多本未繳財報」、「董事會議案對相關董事有利害關係,但該等董事未說明也未利益迴避」,合計遭開罰金額共新台幣 216 萬元。

大飲在今年 4 月 8 日已經暫停交易,張振山表示,財報已經申請展延多次,若未能在今年 11 月 18 日前補交財報,就必須下市。

至於長天部分,張振山表示,長天的前任會計師事務所以業務量無法負擔為由,退出簽證財報,今年 5 月換新的會計師事務所,仍然無法如期完成查核,導致財報難產,長天已經在 1 月 21 日停止交易,若無法在 9 月 2 日前補交財報,同樣也要下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