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貿三館地上權案 招標條件擬納興建會展空間

曾國基(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台北市燙金地段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案預計明年公告招標,財政部表示,該地土地公告現值高達新台幣 211 億元,堪稱「王中之王」大案,考量社會觀感及區域需求,將禁建住宅,並考慮將興建會展空間納入招標條件。

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展場,現由經濟部國貿局委由外貿協會營運至 2019 年,租約到期交回財政部國產署後,國產署規劃將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重新活化。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今天於財政部記者座談會上表示,世貿三館基地面積高達 4856.3 坪,由於位處信義區精華地帶,光土地公告現值就高達 211 億元;使用分區屬娛樂設施區,開發強度比照第四種商業區,建蔽率 50 %、容積率 560 %,開發起來,樓地板面積規模將不亞於附近的南山廣場。

曾國基說,此案堪稱地上權案中的「王中之王」,若單純考量收益,其實可完全不設條件就公告招標,不過,考量社會觀感,避免在信義區再蓋出超級豪宅,將限制不能興建住宅。

曾國基表示,日前有業者反映,北市原本就缺乏可容納 5 萬人的大型會議及展覽空間,希望世貿三館搬遷後,原地開發能納入會展空間,犧牲一點權利金,換來更大的觀光收益;後續將與會展團體及經濟部等相關單位開會。

曾國基預計,將在 9 、 10 月拍板是否把「納入會展空間」設為招標條件之一,例如在建築低樓層設計可供會議或展覽空間的多功能場域,以及若確定納入,比重將占多少。

至於潛在投資對象,曾國基說,目前有能力投資北市大規模地上權案的大多為壽險業者,舉例來說,預計今年底前公告招標的北市松江南京站地上權案,日前舉辦招商座談會,現場台灣前 5 大壽險業者都到齊,預計世貿三館地上權案也會吸引壽險業者搶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