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譴責南韓的談話 韓統一部:不符南北韓宣言精神

圖片來源:대한민국 청와대 Facebook

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金銀漢今天在記者會上就北韓譴責南韓總統文在寅光復節講話表示,這種行為不僅不符合南北韓層峰達成的各項共同宣言的精神,也不利於南北韓關係發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對南韓統戰宣傳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今天發表談話,譴責南韓總統文在寅 15 日在韓國光復 74 周年的光復節講話是一派胡言,並稱北韓與南韓無話可說且無意再面對面對話。

北韓還稱,南韓以為韓美聯合軍演結束後對話局面也會如季節更替般自然到來,還妄想在北韓和美國對話中坐收漁翁之利,奉勸南韓儘早打消不切實際的念頭。

報導指出,金銀漢就北韓聲稱「不會再與南韓面對面對話」表示,切實履行「板門店宣言」和「九一九平壤共同宣言」是南韓的一貫立場,希望北韓積極回應南-韓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推動南北韓關係發展所付出的努力。

金銀漢說,南北韓展開對話與合作是履行南北韓共同宣言的唯一之路,南韓認為完全可以透過對話協調意見。

另外,就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一年來沒有取得進展,金銀漢表示,離散家屬問題屬於人道主義問題,是最先需要解決的課題,南韓政府會透過各種方式為取得實質性進展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