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1縣市大雨豪雨特報 嘉義高雄升級大豪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南風偏強影響,中南部地區今天持續降雨,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 11 縣市大雨及豪雨特報,嘉義縣及高雄市降雨等級提升為大豪雨。

氣象局指出,今天嘉義縣山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中部山區、嘉義平地、高雄平地及台南市、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中部平地及台東山區也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防淹水,因連日降雨,山區應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氣象局統計,凌晨 0 時至上午 8 時 30 分,累積雨量最多的是高雄市桃源區御油山 266.5 毫米,其次是南投縣竹山鎮桶頭 238.5 毫米,嘉義縣大埔鄉表湖也近 200 毫米。

根據氣象局對降雨等級的定義,豪雨是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 200 毫米以上,或 3 小時累積雨量達 100 毫米以上;大豪雨則是 24 小時累積雨量達 350 毫米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