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恆春中元豎孤棚競賽 冠軍隊8分鐘攻頂

圖片來源:中央社

140 餘年歷史的屏東縣恆春中元豎孤棚競賽,今晚 9 時展開,經過 2 個多小時的競賽,恆春在地的德和福興宮隊以 8 分鐘攻頂,奪得冠軍,獲得最高獎金新台幣 30 萬元。

恆春中元豎孤棚競賽今晚 9 時由鎮長盧玉棟等人點燃鞭炮後開賽, 32 支競賽隊伍大半是恆春在地隊伍,也大半都是攀爬老手,讓競賽相當緊張刺激。

參賽選手先在孤棚柱上灑冥紙,並用布條將柱上的牛油刮除,選手們以疊羅漢方式將攻旗手送上孤棚柱,攻旗手踩著同伴的腿和肩往上攀爬,一面爬孤棚柱,一面再用布條將柱上的牛油刮除,並把布條綁在柱上,用布條支撐力道抱著孤棚柱用腳力往上攀爬,選手們攀爬塗滿牛油孤棚柱,挑戰智慧、技巧、毅力及團隊精神。

往年黑得發亮的牛油柱,一直是孤棚柱的特色,因近幾年豎孤棚都遇到大雨,牛油常大片脫落,鎮公所今年特地將牛油換成等級較高的土黃色牛油,讓今晚孤棚競賽,在視覺上與往年非常不同,也讓難度增加許多。

競賽分 2 個階段,第 1 階段是攀爬到指定高度,拉到柱上紅繩就算過關,晚上 9 時 55 分各隊完成第 1 階段競賽;第 2 階段直接攻孤棚頂,晚上 10 時 20 分開始攀爬, 10 時 28 分由德和福興宮隊首先攻頂取得順風旗,拿到 30 萬元獎金。

競賽前 3 名獎金分別是 30 萬元、 15 萬元和 8 萬元,之後名次獎金 3 萬元到 6 萬元不等,每個參賽隊伍都有 1 萬元獎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