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偉哲祭天插秧 台南彩繪稻田10月亮相

黃偉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在六甲區舉辦 2019 彩繪稻田插秧活動,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民眾祭天後下田插秧。黃偉哲表示,預計 10 月就會有彩繪稻田可以觀賞,邀請大家到農村一遊。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表示,今年選擇於六甲區林鳳營陸橋南側 1.5 公頃農地辦理彩繪稻田活動,推廣台南好米。邀請LINE貼圖人氣王「ㄇㄚˊ幾兔」擔任主角,由「ㄇㄚˊ幾兔」化身台南好米的代言人。

李朝塘指出,「 2019 彩繪稻田活動」利用「黃、綠、紫(紅)、白」共 4 色彩葉水稻,在農地上編織出「ㄇㄚˊ幾兔」出沒在稻田裡的圖騰。並首次針對圖騰進行 3 D 繪製,提供民眾不同的視覺感受。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稻田彩繪活動已經行之有年,每年都有不同的圖案,吸引大批的觀光客;也因為如此,全台灣各地彩繪稻田活動也愈來愈多。希望六甲農會有機會與農業局進一步合作,把彩繪的花樣推陳出新,吸引更多遊客。

他說,今年台南第二期稻作開始插秧了。今天下田插秧的動作,感覺有點難,真的體會農民耕作,才知道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大家一定要好好愛物惜物,也希望今年活動一切都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