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瓜地馬拉準總統稱移民協議 需獲美瓜國會批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vidRockDesign

瓜地馬拉準總統吉昂馬岱(Alejandro Giammattei)今天表示,針對移民庇護申請的「安全第三國」協議,必須得到簽署國雙方國會的批准。

由於美國威脅若不簽這項協議就要祭出制裁,迫使瓜國現任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上月與美國簽署協議,這意味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移民需要先在瓜國尋求庇護,而非直接往北前進。

華府宣稱此舉能減少美國庇護申請,卻引發人權團體的廣泛批評,認為美國把這些弱勢民眾送到飽受貧困與暴力肆虐之苦的瓜國。

吉昂馬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他對莫拉萊斯政府簽署的協議如何運作瞭解不多。

吉昂馬岱在訪談中告訴路透社:「我希望在這個過渡期,大門會敞開以獲得更多資訊,這樣我們可以從外交觀點來看,我們可以做什麼來移除這項協議中不適合我們的部分,或者我們可以如何與美國達成一項協議。」

針對這項協議,吉昂馬岱說:「這對這個國家並不合適。」他表示,如果瓜國沒有能力照顧瓜國人民,也無法照顧外國移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祝賀吉昂馬岱當選瓜國總統,並在聲明中表示,美國期待與瓜國努力解決非法移民問題,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被問到吉昂馬岱相關言論,美國邊境巡邏隊(USBP)隊長普羅沃斯特(Carla Provost)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說:「這當然是一個問題。我們需要墨西哥和瓜國雙方繼續做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他指的是墨國在美墨邊界阻擋移民一事。

安全第三國協議在瓜國非常不受到民眾歡迎。

瓜國「自由新聞報」(Prensa Libre)本月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超過 8 成民眾不接受這項協議。

目前不清楚吉昂馬岱能做多少努力修改這項協議。這項協議使得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需在瓜國申請庇護,而非美國。根據這項協議,美國會發放更多工作簽證給瓜國勞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