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計代價硬脫歐 民調:5成4英國人支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替「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執行的民意調查今天顯示,多數英國人認為,即便涉及讓國會暫停運作,首相強生必須「不計代價」帶領英國脫離歐洲聯盟。

強生(Boris Johnson)先前已承諾,無論是否能與布魯塞爾當局達成協定,都會率英國在 10 月 31 日脫歐。國會議員則大多反對無協議硬脫歐。

ComRes 公司的民調顯示, 54 % 的受訪者同意下列陳述:「強生必須不計代價完成脫歐,包括在必要時暫停國會運作,以避免國會議員出手阻撓。」

但有 46 % 受訪這對相同陳述持反對意見。ComRes 這份民調是根據 1645 名受訪者回答而成。

強生正尋求和歐盟達成協議,但並未排除利用暫停國會運作的方式來避免議員擋下硬脫歐。

民調同時發現,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的支持度增加 6 個百分點,來到 31 %,在野工黨(Labour Party)的支持率則達 27 %。這項結果是根據 1783 名受訪者的回答。

ComRes 的調查結果與其他民調一致,即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未能如期率英脫歐交棒給強生後,保守派支持度有增加的趨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