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樂手逾3成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再登台

圖片來源:pixabay

培育亞洲音樂好手的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即將再度訪台,並由藝術總監龐信與新銳指揮約瑟‧巴蒂斯安領軍,演繹多首世界名曲。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每年台灣樂手都有優異表現,今年也不例外,今年一共有 30 位台灣年輕學子入選,近該團人數三分之一,更是各國錄取人數之冠,許多音樂家都曾經在亞青歷練,我國國家交響樂團豎琴首席解瑄多年來都參與教學,這也顯見台灣音樂人才備受國際肯定。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簡稱亞青)由小提琴教育家曼紐因(Yehudi Menuhin)與音樂總監理查.龐信(Richard Pontzious)在 1990 年共同創立,明年將邁入 30 年,已成亞洲最具知名度的古典音樂集訓營。樂團每年都會評選出近百名來自亞洲各國的精英青年演奏家為團員,赴港受訓並進行世界巡演,至今已在美國白宮、聯合國總部、柏林及維也納音樂廳等演出超過 400 場。

今年世界巡演台北站首場音樂會由龐信指揮,邀請日本小提琴家也是維尼奧夫斯基國際青年小提琴大賽冠軍服部百音(Mone Hattori)擔任小提琴獨奏,演出作曲家布魯赫代表作「G 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其他曲目還包括李姆斯基-柯薩科夫的兩首名作「天方夜譚」與「西班牙隨想曲」。

第二場音樂會則特別邀請到約瑟‧巴蒂斯安(Joseph Bastian)擔綱客席指揮,邀請香港青年鋼琴家張緯晴擔任獨奏。

巴蒂斯安原是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低音長號,受名指揮家楊頌斯推薦,三度代打而成為樂壇焦點;張緯晴是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首位晉級決賽的香港鋼琴家並獲得觀眾大獎, 17 歲拿到英國里茲國際鋼琴大賽第五名佳績,她將與樂團合作作曲家拉威爾「G 大調鋼琴協奏曲」,其他曲目還包括理察.史特勞斯「狄爾的惡作劇」以及布拉姆斯「第四號交響曲」等經典曲目。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音樂會將於 18 日與 19 日兩天,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