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是否加入安全第三國 宏都拉斯尚待考慮

宏都拉斯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羅沙雷斯(Lisandro Rosales)今天表示,會分析美國要宏國也加入分攤北漂移民的「安全第三國」計畫,但表示宏都拉斯尚未收到任何美國官方的正式提案。

羅沙雷斯說:「在正式上,我們尚未收到來自美國所提任何成為安全第三國的提案。若我們收到就會考量,並在分析後做決定。」

中美洲各國面臨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停止移民湧向美國邊界的壓力。華府上月與瓜地馬拉達成協議,要求有意赴美的移民在進入瓜地馬拉後,先在當地尋求庇護。

在宣布與瓜國達成協議後,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說,希望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也能與美簽署類似協議。

俗稱北方三角(Northern Triangle)的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同屬中美洲最貧困、暴力案件最多的國家,批評川普政府人士質疑,這項計畫能否應付得了可能暴增的庇護申請。

與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拜訪中美洲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他們已與羅沙雷斯及宏國檢察總長會面。

她說:「我們此行的時機與移民議題相關,這對我們中美洲北方三角國家、美國與墨西哥至關重要。」裴洛西沒有細談代表團是否討論安全第三國協議,但裴洛西本週稍早拜訪當地時,對瓜國及薩國承受安全第三國協議能力表達疑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