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稱克什米爾自治屬國內事務 籲巴國改弦易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廢除克什米爾自治地位,引發也有核武的對頭鄰國巴基斯坦不滿並降低外交關係層級。印度今天要求巴基斯坦改弦易轍,稱廢克什米爾自治屬「國內事務」,目的為了開發當地。

印度 5 日廢除憲法賦予克什米爾的特殊地位,將這個因反叛運動而撕裂的穆斯林人口居多地區納入直接統治。由於巴基斯坦也聲稱擁有克什米爾主權,並 2 度為此和印度交戰,因此印度最新舉動引發巴基斯坦憤怒。

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當局昨天因此降低兩國外交關係等級,除了宣布將驅逐印度大使,還將暫停雙邊貿易。巴基斯坦今天再宣布,將暫停和印度間的鐵路運輸服務。

印度內政部今天則發布聲明表示:「近日與(憲法)第 370 條有關的發展,完全屬於印度內部事務。若試圖藉由在區域引起恐慌,來干預這個印度管轄地區,將永遠無法得逞。」

新德里還說,印度方面的行動將刺激這處喜馬拉雅山地區的經濟發展。

正當印巴兩國陷入外交紛爭,媒體報導,新德里在印屬克什米爾的最近一波鎮壓行動,逮捕超過 500 人。自從克什米爾失去自治權後,印度在當地實施嚴格宵禁,以抑制任何抗議騷動。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今天表示,他們不會訴諸軍事行動來解決這場衝突。

他在首都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巴基斯坦目前不尋求採取軍事選項,而是考慮政治、外交和法律選項,來解決目前情況。」

古瑞希還說:「我們已決定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提出挑戰印度的立場,他們的立場在道德上是不正確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