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美防衛費分擔 南韓外交部:尚未敲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旨在簽署韓美第 11 份防衛費分擔協定的相關談判進展,南韓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僅大致交換意見,具體事項尚未敲定。

南韓國防部日前公布,南韓國防部長官(部長)鄭景斗和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 9 日將在首爾會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被問及韓美是否以非公開方式就防衛費分擔問題交換意見時,南韓外交部高層官員表示,具體事宜將在談判開始後才能討論,目前還沒有任何敲定的事情。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南韓已同意承擔更多的防衛費」一事,南韓外交部官員表示,不適合對他國領導人在社群網站上的發言表態。

川普於當地時間 7 日發推文說南韓是「非常富有的國家」,且雙方已就南韓承擔更多的防衛費開始談判。

報導指出,川普在艾斯培即將訪問南韓之際發布上述推文,艾斯培將向南韓釋出何種訊息備受關注。

艾斯培預計今晚抵達南韓, 9 日將會晤鄭景斗和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預計雙方將討論防衛費分擔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