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振興大梨山觀光 健走中橫探訪谷關秘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振興大梨山地區觀光旅遊產業,推動原住民部落觀光,交通部觀光局今年推出「遇見參山.幸福不落」系列活動,包含在 9 月 21 日當天健走中橫公路,探索谷關秘境。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行「樂遊谷關中橫健走趣、彩虹下的約定成年禮、幸福巴士部落玩透透、原聲綻放童唱響天籟、 2019 遇見參山幸福不落」記者會。

觀光局說,今年適逢九二一地震屆滿 20 週年,中橫公路谷關至梨山段也因此實施通行管制長達 20 年,為振興大梨山地區觀光旅遊產業,推動原住民部落觀光,從 108 年 9 月 21 日開始,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打造「遇見參山.幸福不落」系列活動。

觀光局指出,首場活動以「中橫 20 .幸福不落-谷關千人健走活動」為幸福系列起點,共分為 2 條路線探索谷關秘境,包含谷關健行組( 7.8 公里)以及捎來樂遊組( 3 公里)。

從中橫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出發,行經當地著名的谷關吊橋與捎來步道,沿途欣賞耀眼藍天與綿延不絕的山稜景致,沈浸於翠繞珠圍的芬多精中;當天更有泰雅族長老祈福儀式和虹谷樂團表演等現場活動,讓遊客體驗不同以往的梨山特色部落文化。

觀光局指出,梨山部落遊程從 8 月起推出共 8 梯次,新佳陽部落的「彩虹下的約定-泰雅成年禮」 2 天 1 夜部落遊程,將帶領遊客體驗泰雅成年禮,經典獵人體驗、深入秘境黑森林步道,感受茶園間的特色茶席以及原住民風味餐;此外還有環山、梨山及松茂等部落半日遊程,帶遊客深入高山原民部落,感受濃濃部落風味。

除此之外, 11 月在台中市民廣場將舉辦第 2 屆「原音天籟音樂節-原聲童唱活動」,邀請在國際比賽發光發熱的原住民國中、小合唱團體齊聚一堂,包含甫獲維也納國際音樂節金獎來自屏東縣三地門的青葉國小(魯凱族)、來自南投縣水里鄉的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等 14 組優秀團體,為都會民眾帶來部落最原始純淨的好聲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