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7/28~ 8/3:X-factor發威,總統大選更添懸疑!

柯文哲多次說自己繼承蔣渭水理念。不過,籌組同樣名為「台灣民眾黨」的政黨,蔣渭水的後代蔣理容與鍾法藍都透過臉書表達不滿。 圖片來源:中央社

7/31 爆出柯文哲組黨的消息引起軒然大波,各式各樣的劇本紛紛出籠,不僅僅郭柯配或柯郭配,前院長王金平也上了劇本,以郭王配加上柯文哲的支持最受關注。郭王柯三人在不同資源各勝擅場,若能在金錢、人力、以及不同類別選民支持上整合,或將成為 2020 總統大選強而有力的第三組人馬。

蔡郭韓柯消漲比較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從過去一週四位總統級政治人物的熱門新聞報導篇數和引發的社群互動全部都向上爬升,其中以郭柯兩人向上竄升的勁道最強,較上週相比全都膨脹了三倍以上,完全反映出網友從柯文哲組黨和對郭柯合作的關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維持新聞社群上的熱度,除了正式提名後在桃園的第一場造勢外,民進黨全黨打一人也持續讓韓國瑜受到的關注居高不下。而蔡英文總統在走出私菸案後亦有所成長斬獲,但不論熱門新聞的篇數或是社群互動的次數,都被郭台銘加上柯文哲超車。僅僅半週的表現,就讓藍綠的將帥各自緊張萬分,不得不承認柯文哲在台灣政治社群上影響力仍在。

在議題方面,今年開始流行的撿到槍撿到炮撿到彈藥的戲碼幾乎週週上演。

上週最受關注的私菸案急速退燒,而本週則是中國取消對台自由行成為新的槍砲彈藥。但目前看起來藍綠雙方撿到這批軍備,尚未有好的表現讓選民留下深刻印象。

兩大議題比較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而上一週最受關注的私菸案,相關報導的篇數大減上百篇,社群互動也減少了超過七十萬次,雙雙衰退超過 77%,網友不再聚焦於私菸案上,證明蔡英文總統在私菸案上成功止血。

接下來一週值得觀察的數字,會是郭柯王三方在談合作時所受到的關注度,能夠和韓國瑜拉近多少?能否強勢到把韓國瑜的不論好壞正反的新聞總量及關注度排擠到負成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週最佳教練:柯文哲。一宣佈組黨,連帶拉抬郭台銘、王金平兩位政壇大咖的社群表現。除此之外,平常聲量不高的政治人物如鍾小平、李婉鈺、陳建銘⋯⋯等,在本週都受的關注都往上爬,最佳教練當之無愧!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