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訪密克羅尼西亞 美加強和太平洋島國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抵達密克羅尼西亞,成為首位訪問這個太平洋島國的美國國務卿,顯示美國面對中國在區域競爭,對太平洋盟國重燃興趣,無論多小國都不放過。

蓬佩奧(Mike Pompeo)在天堂般的彭佩島(Pohnpei)降落,預計在此停留數小時。他除了將和密克羅尼西亞聯邦(Federated State of Micronesia)的領袖會面,還將會見鄰近小國如帛琉和馬紹爾群島的領袖。

美國為反制中國對印度太平洋地區採取日益強勢和擴張主義的政策,而推動讓印太成為「自由和開放的」地區,太平洋各島國領袖因此今年稍早已先前往白宮訪問。

一名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提及美國和太平洋島國間過往關聯時表示:「這裡仍是重要戰略地區,一向如此。而如今互動密切程度顯然已升高。」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研究員易明(Elizabeth Economy)指出,過去一年美國「積極努力」在太平洋島國地區提升自身地位,因認為這個區域具有「重大戰略利益」。

密克羅尼西亞群島位在赤道附近,在太平洋上延伸近 3000 公里長。鑒於美中對太平洋航道的航行自由有爭議,密克羅尼西亞的位置因此具有重要地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