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行 總統:8月幼兒園補助減輕家長負擔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蒞臨台東訪視,總統表示, 8 月 1 日起推行擴大幼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小朋友若就讀準公共化幼兒園,父母親每月繳費不超過新台幣 4500 元,減輕家長負擔。

蔡總統今天中午到台東訪視,行程滿滿,從中午 12 時到晚上 7 時,南北奔波近 150 公里,訪視 7 個地方,包括關山天后宮參拜,台東孩子書屋和創辦人陳爸陳俊朗家人,接著到太麻里關心農業,晚上出席台東熱氣球光雕和「國際原住民音樂節」等。

蔡總統在關山天后宮參拜,贈匾額「慈雲廣溥」,現場民眾高喊「蔡英文連任成功」。

看到許多年輕爸爸媽媽和小孩到現場表達支持。蔡總統說, 8 月 1 日政府開始推行擴大幼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 2 歲以下的幼兒如果是在家自己帶,政府每個月補助新台幣 2500 元,如果送到公立幼兒園,政府會補助幼兒園,家長只要每個月付 2500 元給幼兒園就可以,其他費用都政府出。

如果就讀非營利的幼兒園,每個月只要繳 3500 元,其他由政府出錢,如果是就讀準公共化幼兒園,最多只要 4500 元,也就是年輕爸爸媽媽最多每個月只要負擔 4500 元。

另外,有關公立幼兒園不足部分,政府預計在 2024 年可以增加 3000 班,讓大家抽中公立幼兒園機率大增。

蔡總統隨後前往知本地區探望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的家屬,以及書屋的孩子。陳爸日前因積勞成疾忽然心肌梗塞過世。

一對劉姓小兄妹知道蔡總統要到書屋,特別趕到現場守候,拜託維安人員讓他們送一包台東特產地瓜酥給「敬愛的總統」,維安人員特別通融。

小兄妹的媽媽說,他們來自台北,昨天聽朋友說蔡總統今天會到知本建和部落的孩子書屋,兩兄妹說要送總統地瓜酥,於是今天在台東多待一天,滿足小朋友心願。

劉媽媽說,蔡總統這段時間多事之秋,遭遇到很多紛擾,因此配合小朋友將行程延後,希望幫總統加油打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